2018/08/28 13:13

被轟不尊重麥肯 白宮二度降半旗哀悼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長期對台友好的參議院大老麥肯,日前因腦瘤辭世。麥肯過世前,曾表明不願意川普參加他的葬禮。而讓美國人訝異的還有因麥肯過逝,白宮降半旗致哀才僅僅兩天又升回去了。此舉凸顯現任總統川普和麥肯之間的心結有多深。

美國友台參議員麥肯過世,美國民眾手持國旗送他最後一程,隔天華府普遍降半旗向麥肯致敬,然而引爆話題的是,兩天後白宮的國旗竟然是升到最頂端,這個動作讓媒體頻頻追問川普,他到底認不認為麥肯是美國的英雄,川普避而不答,或許反彈聲浪太大,白宮罕見地第二度降半旗。

此外相較於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對麥肯的悼文僅草草兩行,媒體痛批川普對麥肯不夠尊重,麥肯在越戰時因戰機被擊落而淪為戰俘,遭到虐待瘸了腿,當北越得知他海軍世家的特殊背景,有意放了他,但他拒絕享有特殊待遇,麥肯不屈不撓因而被美國人視為英雄。

時任共和黨參選人唐納川普說:「他不是英雄,他被稱為英雄是因為他被俘。」川普貶損麥肯凸顯兩人心結,川普當上總統後為了反歐巴馬,想砍掉大眾普遍受惠的歐記健保,罹患腦瘤請假治療的麥肯說什麼都要回到國會投下關鍵性的反對票,抵制川普的作法,離世之前麥肯明白點名,不希望川普來參加他的葬禮,以示反對川普至死不渝,如今相看兩厭的情結劃下句點,麥肯和川普誰能留下英名,美國未來的歷史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