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3:00

美郵包炸彈威脅! 勞勃狄尼洛也收爆裂物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壇最近不少人都收到郵包炸彈,從24日開始,包括前總統歐巴馬(Obama)夫婦、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和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Anthony De Niro),都收到可疑爆裂物,幸好炸彈沒有爆炸,無人傷亡。但同時炸彈保留指紋、DNA等證據,美國情治單位正持續追緝。

這不是演習,美國CNN突然收到疑似炸彈威脅,沒多久兩名主播和工作人員全部撤離,現場氣氛相當緊張,防爆小組和嗅探犬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搜查,救護車也開來待命,全美各地24號接連接獲疑似爆裂物裝置或是可疑包裹。

收件人除了賓州眾議員湯姆穆特是共和黨籍,其他大部分是民主黨重量級人物,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夫婦、前副總統拜登、前總統柯林頓夫婦,還有民主黨大金主索羅斯、前中情局長布倫南,以及過去多次批評總統川普的影帝勞勃狄尼洛也收到爆裂物。

川普想淡化炸彈威脅,不過話一出口就是批評媒體。美國總統川普,媒體也有責任為民喉舌,阻止無止盡的敵對,負面、無中生有的攻擊,幸好炸彈沒爆炸,指紋、DNA等證據,也保留了下來,透過X光掃瞄,能清楚看到炸彈結構,專家推估如果爆炸的話,能產生2.25公斤的衝擊力,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