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通過"限塑案" 禁一次性塑膠製品

歐洲通過"限塑案" 禁一次性塑膠製品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全球吹起環保風潮!歐洲議會今天以571票贊成、53票反票,壓倒性通過「限塑案」。未來歐盟成員國將禁止使用免洗餐具、棉花棒等一次性塑膠製品,目的就是希望塑膠廢棄物別再流入海洋。

海龜鼻孔卡住吸管發出痛苦的悲鳴,流下難過的眼淚,這一幕向全世界敲響警鐘,顯現塑膠廢棄物正流入海洋,禍害海中生物。為了遏止垃圾海再擴大,歐洲議會24日以571票贊成、53票反票壓倒性通過「限塑案」,歐盟成員國預計在2021年全面禁止免洗餐具、棉花棒、吸管等一次性且汙染海洋的塑膠製品。

歐洲議員擔心,若再不行動30多年後,海洋裡的塑膠製品會比魚還多。事實上太平洋已出現一座有如法國大小的垃圾島,這些海洋垃圾若透過生物分解,鋁罐預計需要200年,寶特瓶得花上450年,釣魚竿更要等到600年,才會被微生物分解回歸自然。

為了減輕地球負擔,台灣年輕人研發甘蔗纖維吸管,南韓則有米做的吸管,這些環保小物盼能減少垃圾緩解環境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