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08:56

不滿內部問題叢生 谷歌串連大罷工

綜合報導  / 美國

網路巨擘谷歌全球各地員工發起大罷工,在上班時間,放下手上的工作,集體走出辦公室,抗議公司的性別歧視、種族歧視以及放任管理階層的作為。從紐約、華府、到全球各個分部,都串連集體出走。谷歌母公司表示,員工已提出建設性的意見,管理階層將會採取行動。

網路世界的罷工,敲敲鍵盤,就有如此效果,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公司各地的員工,發起集體出走的抗議行動。不論男女,不論種族膚色,當地時間上午11點一到,全都步出辦公室。而且各地串連,從紐約、華府、漫延到歐洲亞洲等地。

抗議主軸是不滿公司處理性別歧視、種族歧視的作法,甚至放任男主管性騷擾女員工卻不作為。員工認為谷歌消極不作為的辦公室文化,助長性騷擾、種族歧視歪風,因此決定出走罷工。發起人提出訴求,希望谷歌及母公司ALPHABET字母公司能讓員工進入董事會,能分享薪資資料確保同工同酬待遇,同時要求遇到性騷擾案例時,人資評議處理過程能透明化。

整起抗議起因是紐約時報日前報導,2014年時前任資深副總裁安迪魯賓被控性騷女員工後,谷歌竟然息事寧人,拿出9千萬美元的紅利,請他走人,就不了了之了。員工認為谷歌包庇,才讓安迪魯賓安全脫身,因而發起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