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2:49

空服員上街頭 怒問蔡總統承諾跳票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長榮兩航空公司的機師工會醞釀罷工,昨(6)日投票截止,長榮機師工會己率先完成開票,有超過九成會員同意罷工,目前華航機師工會還在開票中;兩家航空機師工會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外,今(7)日上午華航空服員工會走上街頭,抗議總統蔡英文承諾「維護空服員權益」跳票抗議,要求小英總統正視空服員「言論自由、產業低薪」問題,並立法保障飛安職安!

華航空服員前進總統府,要求總統蔡英文,要實現維護空服員權益的承諾!府方也立刻派員接見,接受陳情!超過40位空服員,大動作走上街頭,就是因為2016空服員上街罷工時,總統蔡英文這樣承諾!「要整頓、捍衛權益」,但兩年過去了,華航空服員工卻認為,蔡英文無所作為!

員工就業環境依舊惡劣,包括員工發言被秋後算帳,實習空服員法條三讀都還沒通過,華航已經大舉招募,將壓低薪資,颱風天出勤請假,必須提出交通中斷、房屋毀損等證明,相當嚴苛,要求政府正視!尤其颱風假等天災問題,空服員工會希望能立專法,強制要求雇主遵守,不要讓改革,淪為一句安撫勞工的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