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0:15

98%贊成! 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航空史上,將面臨史上第一次的機師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已經正式宣告取得罷工權,長榮和華航加起來有98%的高同意率,取得罷工權,如果在8月20日前無法與華航和長榮達成共識,他們將在20日宣布罷工日期,一天大約有180個航班受到影響!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成員高喊口號,正式宣布長榮和華航加起來98%的高同意率,取得罷工權雖然順利通過門檻,但工會成員很不滿意,投票過程遭到華航抹黑,面對指控,華航方面回應,從未有散發虛假資訊,希望工會珍惜社會對機師的普遍觀感和乘客權益,敞開胸懷和公司取得共識。

但民眾最擔心的是萬一真的罷工,無法預期影響有多大,雖然交通部持樂觀態度,回顧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桃園跟松山機場瞬間癱瘓,旅客行程大亂,這回如果機師罷工成真,預估將會有超過700位機師參與,一天大約有180個航班受到影響,職業工會強調,如果在8月20日前,無法與華航和長榮達成共識,將在20日宣布發動罷工日期,在此之前將進行多場罷工演習,以確認罷工能在短時間內造成實質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