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7:51

拿乘客生命開玩笑! 機師酒測超標10倍遭逮

拿乘客生命開玩笑! 機師酒測超標10倍遭逮 | 華視新聞
日航機師起飛前被發現酒測超標10倍(示意圖/翻攝日航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機師竟然在起飛前喝了2瓶紅酒與5罐啤酒,簡直是拿乘客的生命開玩笑!日本航空一架原定從倫敦出發飛往羽田的班機,在起飛前,機上一名男姓副機長被發現渾身酒氣,當場被英國警方逮捕;該名副機長昨(1)日出庭坦承犯案,預計將在11月29日接受宣判。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名副機長在飛行前20小時,曾於飯店的酒吧與自己房間內,各喝了1瓶紅酒與玫瑰紅酒、3瓶330毫升的瓶裝啤酒,以及2罐440毫升的罐裝啤酒。詭異的是在值勤前2小時他曾與另外2名機長一起接受酒測,但居然都沒有驗出酒精值。好在這名渾身酒氣的副駕駛搭乘機場內巴士時,被巴士駕駛發現身上有濃濃酒氣,馬上通報相關單位將名副機長帶走。

英國警方到現場後隨即對這名副機長進行酒測,沒想到竟驗出每公升0.93毫克,根據英國當地法律,超過0.09毫克就已經違反標準,這名副機長足足超標了「10倍」。最後該航班共延遲了1小時10分鐘才順利起飛,而這名副機長則是當場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