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20:30

19歲男冒充機師 逾50人被騙

綜合報導

電影神鬼交鋒是描想一名扮成飛機機師的青年、搭機四處旅行招搖撞騙的情節。想不到真實情結在香港上演。一名19歲青年冒充新航副機師,用社交群組騙吃騙喝,不僅有50人受害,還有一名15歲的未成年少女遭到非禮。香港警方以涉嫌非禮逮捕他,並追查他是否涉及的其他案件。

航空公司機師收入不錯,又有特定的條件才能獲選,因此多少和高富帥畫上等號。正如電影神鬼交鋒裡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所演的機師,周遊在美女之間。耍詐騙錢混充機師也上飛機、幾乎無往不利。

然而現實世界裡,竟有神鬼交鋒的真實版。香港一名19歲青年冒充新加坡航空的副機師,利用WHATSAPP社交軟體和空少空姐們打成一片,還自己在臉書上PO出行遍天下的照片,取信於人,有人因而上鉤以為他真是個高富帥的年輕副機師。

騙吃騙喝之餘甚至對被害人伸出鹹豬手,一名15歲少女還遭到非禮。被害人在群組中透露彼此經歷,甚至研判去年五月冒充機師登上另一家航空公司班機的男子可能就是這個人,因而設計誘騙這位假機師現身並報警抓人。新航得知嫌犯擁有新航機師的工作證後,特別聲明他並非新航的員工。港警正深入追查全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