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7:53

堅決愛家? 坦尚尼亞要民眾"舉報同志"

堅決愛家? 坦尚尼亞要民眾"舉報同志" | 華視新聞
坦尚尼亞要求民眾舉報同志,好讓政府加以逮捕(彩虹旗/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非洲

今(3)日在台灣舉行公投第10案的電視辯論會,針對「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展開辯論;不過遠在非洲的坦尚尼亞宣布,將擴大同志緝捕行動,預計最快下週一開始執行,甚至鼓勵民眾透過熱線舉報身邊的同志,好讓政府可以大力掃蕩。

根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報導,坦尚尼亞最大城市三蘭港(Dar es Salaam)的首長馬康達(Paul Makonda)宣布,該城市將擴大同志緝捕行動,並預計在下週一(5日)開始執行全面掃蕩。馬孔達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民眾)向我舉報吧!從下週一起我們會展開逮捕」。

據了解,同性性行為在坦尚尼亞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0年徒刑,因此坦尚尼亞國內的LGBTQ族群大多隱藏自己的真實性傾向。而這支「同志緝捕大隊」將由警察、心理醫生和坦尚尼亞的通訊機關組成,據報導,坦尚尼亞當局目前已接獲民眾舉報100名男同志。

坦尚尼亞的總統麥古富利(John Magufuli),自從2015年上台以來,不斷打擊國內的同志社群,美國新聞網站「Vox」在2017年時曾報導,表示「坦尚尼亞正成為全世界對LGBTQ人士最不友善也是最糟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