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無所不能 連展覽都是假的

中國山寨無所不能 連展覽都是假的 | 華視新聞
中國的山寨展覽(翻攝微博)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以往只聽過iPhone有山寨的,現在中國連「展覽」都可以山寨!中國今年出現多起「草間彌生X村上隆藝術聯展」,遭相關人士踢爆「所有展出作品都是贗品」,而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與村上隆目前都已請律師跨海提告,草間彌生昨(2)日表示:「這種行為根本是掠奪我一生的創作」。

根據《共同社》報導,對於中國的山寨展覽,草間彌生昨日對外表示:「掠奪花費我一生的創作,讓我的概念以錯誤的形式被大家看到,此種情形實在令人無比遺憾」,並強調「請大家直接親眼觀賞我的藝術的真正姿態」,同時也呼籲所有人不要去看這樣的展覽;而東京的草間彌生美術館館長建畠晢也表示,「這些偽作品以及展示偽作的展覽,是對藝術家著作權的嚴重侵害,會成為藝術整體發展的阻礙」。

目前草間彌生和村上隆都已向外界表示,他們完全沒有參與這些作品的創作。另外根據草間彌生紀念藝術財團指出,此類假展覽至今已在上海和長沙等地舉辦過,其他城市是否有出現,他們正在調查實際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