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26

聯合國氣候會議 德公開支持台灣參與

聯合國氣候會議 德公開支持台灣參與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年度聯合國氣候會議將在波蘭舉行,德國政府肯定台灣在環保議題上的努力,公開支持台灣參與。而最近發文挺台的歐洲媒體還包括了羅馬第一大報,刊登台灣期待能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瑞典媒體也號召聲援台灣。

第二十四次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下個月就在波蘭南部工業大城卡多維斯舉行,德國政府公開支持台灣參與,有160國正式簽署,同意巴黎氣候協議,而且同意國還會增加,每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台灣只能參加周邊會議,無法進入會場,今年德國政府首度公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也肯定台灣在環境議題上的努力。

還有一位德國友台議員發推文表示,台灣多次無法以官方身分,出席氣候變遷會議令人遺憾。另外,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刊文,引述台灣盼加入國際刑警組織,與各國共同強化國際安全,瑞典擁有超過180年歷史的新佛蘭日報,刊文聲援台灣,直言台灣就是一個國家,號召瑞典民眾支援,歐洲各國挺台聲浪,讓全世界都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