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03

言論監控! 中國官方約談10網路平台

言論監控! 中國官方約談10網路平台 | 華視新聞
中國官方大動作控管網路言論(翻攝央視)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主管網路的機關「國家戶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11月14日大動作約談了百度、騰訊等10家網路媒體平台,要求各平台必須「自查自糾」、自律管束「媒體亂象」,而在稍早前的11月12日,網信辦也已約談騰訊微信、微博,並處置9800多個「自媒體」。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中國網信辦前(14)日下午約談百度、騰訊、新浪、今日頭條、搜狐、網易、UC頭條、一點資訊、鳳凰、知乎等10家媒體平台,要求對各自平台上的媒體帳號大掃除,而其中需要管束的內容包括涉及低俗色情、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標題黨」、散播謠言者、惡意抹黑的「黑公關」,或示盜用剽竊他人創意的「洗稿」,以及刊登違法廣告、惡意炒作行銷等問題帳號,當局還要求各媒體平台全面清理殭屍帳號,並修訂帳號註冊規則、遏制媒體亂象。

中國媒體報導指稱,被約談的負責人承諾,會「本著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全面整治篩查網路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