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人才報告》 台灣排名亞洲第4、領先日韓

2018世界人才報告》 台灣排名亞洲第4、領先日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瑞士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20)日公布「2018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8),台灣在63個國家中排名第27名,較去年排名下滑4名,排名亞洲第4名,落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領先日本及南韓。至於世界前三名則分別為瑞士、丹麥及挪威。

IMD今(20)日公布「2018世界人才報告」。(翻攝自IMD網站)
IMD今(20)日公布「2018世界人才報告」。(翻攝自IMD網站)

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日公布的「2018世界人才報告」中顯示,本年度的冠、亞軍寶座仍是瑞士及丹麥,挪威上升4個位置,來到第3名。第4名至第10名分別是澳洲、荷蘭、加拿大、芬蘭、瑞典、盧森堡及德國。其中,加拿大是排名前10名中,唯一不是歐洲的國家。因為人力平台質量的提升,從去年的第11名擠進前10。

台灣在世界排名中為第27名,位居亞洲第4,不過與去年比較,下滑了4個位置。報告中,有「投資與人才發展」、「吸引與留住人才」、「人才準備度」3大指標,台灣分別排名全球第25名、第32名及第27名,除「投資與人才發展」維持排名外,其餘2項指標排名皆下滑。

《中央社》報導指出,從以上優弱勢項目可看出,雖然台灣在個人所得稅方面相對較低具有吸引力,但吸引外籍技術人才及留住人才排名滑落,顯示需積極改善留才條件,改善的關鍵是持續推動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