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0:51

白宮補發CNN採訪證 條件是「只能提問一題」

白宮補發CNN採訪證 條件是「只能提問一題」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白宮在今日補發了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採訪證,但要求阿科斯塔遵守「只能提問一題」的新規定。白宮記者協會(WHCA)回應,表示記者們將維持「追問」的傳統,以報導出正確且獨立的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被美國總統川普批為假新聞,日前川普更在白宮記者會上禁止CNN記者阿科斯塔發問,並當眾斥責阿科斯塔是個無禮之徒、「CNN應該感到羞恥」,更在會後撤銷了阿科斯塔的採訪證。CNN也憤而向法院提出告訴,當地法官也認為白宮不符合程序正義,要求白宮恢復阿科斯塔的採訪證。

白宮在今日恢復了阿科斯塔的採訪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阿科斯塔未來必須遵守白宮的新規定,否則可能又將被撤銷採訪證。這些新規定包含只能提出一個問題,且官員可自行決定回答與否,不能再多作提問,必須將時間讓給其他人。桑德斯強調,過去都大家都有一個約定成俗的默契,很遺憾此後必須祭出明文規定。

白宮記者協會聽到這樣的規定表示不服,主席諾克斯(Olivier Knox)對此回應表示,雖然白宮恢復阿科斯塔的採訪證是一個正確的決策,但新訂的規則有違傳統。他指出,白宮記者們為了報導自由且獨立的新聞,過去都會在官員回答後繼續提出追問,從來沒有「只問一題」的狀況。他表示,為了維護公眾的利益,白宮記者們將延續這個傳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