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5:12

恐怖紅霧! 沙塵暴侵襲雪梨 大量航班停飛

恐怖紅霧! 沙塵暴侵襲雪梨 大量航班停飛 | 華視新聞
沙塵暴侵襲澳洲(翻攝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受到沙塵暴侵襲,包括雪梨、首都坎培拉等多地都已被橘紅色沙塵籠罩,多班國際線、國內線班機延誤,而當局今(22)日發出健康警告,要民眾盡量待在室內,減少外出;據澳洲氣象專家表示,不排除2009年沙塵暴事件將再度重演。

根據澳媒綜合報導,強風挾帶大量沙塵的影響之下,許多地區能見度紛紛降低,而沙塵暴面積約等同將近2個台灣的大小。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White Cliff酒店經理普羅賓(Olivia Probyn)的表示,沙塵暴來襲的速度相當快,橘紅沙塵僅僅花了5分鐘就把眼前的一切全都覆蓋,「這太誇張了,所有東西全變成紅色,而且沙塵厚到我看不見對街轉角處的店家,情況非常糟糕」,同時她也上傳了沙塵暴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大街上幾乎全是橘紅色的沙塵,能見度極低。

此外,目前雪梨機場的航班也受到影響,機場發言人指出,由於受天氣因素影響,目前只用一條跑道維持運作,國內外航廈都有發生航班延誤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