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9:27

東北季風挾帶沙塵暴 台西"褐爆"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東北季風挾帶大陸沙塵暴移入以及河川揚塵影響,雲林台西空氣品質指標出現"褐爆"警戒,每個地方都灰濛濛一片,能見度相當低,當地居民感受最深,出門口罩不離身,頭臉也是包得緊緊。

站在制高點放眼望去,雲林台西天空一整片灰濛濛,民眾騎車基本配備就是口罩,有的人比較謹慎,連走路都把頭臉包起來,就怕吸進髒空氣,停在門外的機車坐墊被沙覆蓋,屋內的家具也蒙上一層沙,居民無奈的說,過去空氣品質差時,都是在靜風的情形下,但從6號傍晚開始,沿海就吹起強風,風吹沙狂飄,認為河川揚塵也是個大問題。

環保署監測,台西測站在上午10點時,空氣品質指標還一度達到最高每立方公尺,500微克的褐爆等級,也就是這樣的空氣是非常不健康的,環團認為,雖然這次因為大陸沙塵暴加重影響空氣品質,但原本的固定汙染源,政府也應該重視,雲林縣環保局說會持續調查,河川揚塵問題也會加強灑水,提醒民眾,空品褐爆最好減少外出,要出門也一定要做好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