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9:45

高雄玩藝節登場 沙雕展如沙塵暴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津黑沙玩藝節下週登場,海邊巨型沙雕都在最後趕工階段,但每年這個時候因為對流旺盛,風很大,吹起沙子來,現場像沙塵暴一樣,民眾來玩容易吃的滿嘴沙!而最近天氣不穩、風浪大,旗津海邊禁止下水,提醒民眾多注意。

來到高雄旗津,海邊一座座巨大的沙雕作品正在進行最後的趕工作業,旗津黑沙藝術節下週才登場,但卻已經有很多民眾特地趁著週末來到海邊,看看精緻的沙雕雕刻作業,每年旗津都會舉辦沙雕藝術節,也總是在這個時候,海邊容易吹起狂風,突來的大風捲起黑沙,一陣陣撲天蓋地而來,捲得白天都一陣黑霧茫茫,瞬間飛沙走石,大小朋友都受不了。

而沙雕師傅都不肯離開崗位,就怕作品出問題,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對流旺盛,只要下起午後雷陣雨或是打雷,容易起大風,自然現象無可避免,但最好還是像沙雕師傅一樣戴上太陽眼鏡、帽子、遮蔽範圍大的口罩,一方面遮陽,一方面也免去來玩一趟吃得滿嘴沙的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