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08:55

相隔10年...兩韓鐵路有望再通車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關係繼續回暖。兩韓將從明(30)日開始,展開為期18天的跨境鐵路聯合考察。南韓列車將在相隔10年後,再度在北韓路段行駛。兩韓希望藉著南北鐵路連結,一舉打通物流和觀光兩大命脈,把朝鮮半島貨物送往中國和歐洲,觀光客也可能有機會,搭火車暢遊南北韓。

30日一列南韓列車,將載著28人考察團,從首爾站出發,先在板門店南邊的都羅山站停留,再開進北韓境內的板門站。北韓動力機車從板門站開始,將牽引南韓列車前進。先考察西部的京義線,再考察東部的東海線。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南北韓同意考察2600公里的北韓鐵路路段,將從11月30日起考察18天,這將是南韓列車相隔10年,再次開進北韓路段,也將是南北韓分裂後,首度有南韓列車,行駛在東海線的金剛山到圖們江路段。

今年4月的文金會,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宣言」,就鐵公路對接和現代化項目達成共識。30日的兩韓鐵路考察,就是執行板門店宣言。如果一切順利,聯合考察結束後,就會開始動工,開啟南北韓鐵路互通計畫。

藉著東海線和京義線兩條鐵路,朝鮮半島的交通,將可以連結中國和俄羅斯的鐵路,通往歐洲地區,把貨物送出去。觀光客也許有機會,搭火車暢遊南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