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08:55

男童亂入宗教會場 教宗被純真逗笑

綜合報導  / 歐洲

宗教場合常講究莊嚴肅穆,但週三梵蒂岡一場教宗與教友的交流過程中,卻有一名小男童亂入,成了全場目光焦點。在教宗四週跑來跑去,還去扯瑞士衛隊的衣袖。他自由、難以駕馭的行為模式反而逗的教宗呵呵笑,要大家隨他去,別強迫他下台。

藍衣男童走上講台,走到瑞士衛隊的身邊扯扯衣袖,看看士兵是真人?還是童話胡桃鉗裡的玩具兵,他絲毫沒把身旁的紅衣主教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放在心上。男童四處跑來跑去,吸引全場和主教教宗們的目光。男童的媽媽上台了,想抱他下台,教宗和這位母親短暫地對話後,教宗表示,讓他去吧。

男童周遊四方,不受拘束。沒多久台上又出現一個小小身影,男童的妹妹也上來,想拉哥哥下台,一場你拉我扯的互動就在教宗背後上演。逗得教宗和主教呵呵笑。輪到教宗發表談話時,教宗少不了要談到男童。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這孩子無法言語他失語,但能與人溝通知道如何表達自己,他是自由的自由而難以駕馭,他是自由的他讓我想到自己,教宗藉著講道,以男童為例,講解耶穌希望人們思言行為上都能像小孩一樣地純真。想不到一場亂入,在教宗眼裡還有很深的哲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