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3:20

北韓新聞台年輕化 李春姬"被引退"

王皓 編譯  / 韓國

北韓女主播李春姬堪稱國寶級人物,深受上層器重,近年來只負責播報重大事件。她慷慨激昂的播報方式,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對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來說,李春姬似乎已經不合時宜。外媒報導,金正恩要求電視台讓主播年輕化活潑化,春姬阿姨因此將從螢光幕前引退。

北韓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中氣十足,慷慨激昂,播報方式讓人看過就難以忘記。不過今年已經75歲的她,似乎敵不過歲月的摧殘,最近她報新聞時,竟然戴上老花眼鏡,顯得有些辛苦。外媒報導,李春姬要被引退了,原因倒不是她沒戴隱形眼鏡,而是她的播報風格不合時宜。原來,曾經留學瑞士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希望國營電視台也能展現全新氣象。

播報方式傳統,給人威權感受的李春姬,成為被更換的對象,事實上,在金正恩要求下,電視台已經改變了主播的服裝,播報的方式,甚至連虛擬棚之類的技術,也應用在新聞播報上。因此,李春姬雖然有將近50年的新聞資歷,播報過領袖婚喪喜慶,軍方核爆試射等重大新聞,也還是得急流湧退,把舞台讓給年輕一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