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3:20

時代的眼淚 日最後BBcall公司吹熄燈號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聽過BB Call,也就是呼叫器。90年代在台灣就有4百萬人用它,在日本更一度有1千多萬用戶。儘管BB Call已經沒落,日本卻還有一家業者堅持為僅剩的1500人提供服務,不過他們日前也宣布,明年9月底就要停止BB Call服務,讓走過那個時代的人覺得非常不捨。

通稱BB Call的呼叫器在手機崛起之前,可是最重要的即時通訊工具。從最早只有嗶嗶聲,顯示來電,再進步到能用數字傳訊息,像是「5845201314」代表「我發誓我愛你一生一世」,只要用過,都懂這種浪漫,台灣人懂,日本人當然也懂。

日本BB Call也有流行數字訊息,早安(0840),在做什麼(724106),我愛你(14106),日本1968年推出BB Call,相較台灣最多曾有4百多萬用戶,日本在BB Call最流行的1996年,有1千多萬人使用。之後BB Call逐漸沒落,如今日本只剩一家業者,還在服務1500名關東用戶,但他們預估未來很難獲利,日前宣布明年9月底將停止BB Call服務。

日本電信業者清野英俊表示,因為很多人支持才能做到現在,對用戶抱著感謝的心情,業者表示將活用BB Call在室內不容易受干擾的優勢,轉為發展防災無線業務。日本正式和BB Call說拜拜,也象徵一個時代的終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