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3:46

中國零下低溫大暴雪 天寒地凍如美景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這兩天氣溫變低,中國也因為受到強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這幾天氣溫偏低,多地出現零下低溫,並下起了暴雪打亂交通,造成民眾不便,不過雖然天寒地凍,樹枝結滿了霧淞,也形成童話故事般的冰雪美景。

受到強冷空氣影響,中國多地氣溫大跳水,不少地區都迎來今年下半年,氣溫最低的一天,到底有多冷?看看這豬皮,泡過水後可以直接黏在鐵杆上,水果也凍的跟鐵球一樣,部分地區則下起了暴雪,像是山東煙台,路面上一層厚厚的雪,擔心引發交通事故,當局趕緊連夜清雪,不過雖然天氣凍得人直發抖,大雪造就的獨特美景,還是吸引民眾出門遊玩,上海這座古鎮在冰雪襯托下,有了不一樣的美感,粉紅色的茶花在白雪中,更顯得嬌豔欲滴。

上海市民李向民表示,白牆黑瓦襯著這個雪色,很有水墨畫的樣子,和北方大雪紛飛,滿眼盡是白色那種完全不一樣。重慶部分地區則是出現霧淞景觀,樹木的枝葉被銀白冰晶包裹,宛如人間仙境。

江西和浙江地區,同樣也出現霧淞景觀,奇松怪石在冰雪映襯下,形成童話故事般的景色,不過當地氣象局也提醒,中國北方持續低溫,南方多雨雪天氣,民眾出門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