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3:48

法逮黃背心1300人 巴黎逾50景點關閉

林佳蓉 編譯  / 法國

法國連續第四個周末,爆發「黃背心」示威,全國將近13萬人走上街頭,其中,首都巴黎又發生嚴重警民衝突。至少135人受傷,超過1300人被捕。香榭麗舍大道的商店,關門不敢做生意。巴黎50多個景點,包括巴黎鐵塔和羅浮宮,為了安全全都關閉。外交部提醒國人,前往巴黎等地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

停在路邊的汽車,大家一起把它翻過去,這樣還不夠,放火燒車才能發洩怒火。黃背心運動又大鬧巴黎。示威群眾,馬克宏下台馬克宏下台,大約一萬人從凱旋門集結出發,沿著香榭麗舍大道,目的地是總統府,要馬克宏下台。

警方動用強力水柱、催淚瓦斯,強勢驅趕人群。由於上週的黃背心示威嚴重失控,法國警方宣示決心,絕不容忍暴力破壞城市,上萬警力進駐巴黎,還有12輛裝甲車,這是幾十年來,首度出動鎮壓示威。

警方一口氣抓了上千人,宣稱已經控制騷亂。不過巴黎還是付出慘痛代價,因為香榭大道的商店,週末通通關門不敢做生意,巴黎鐵塔和羅浮宮等幾十個景點,也為了安全,全部關閉。觀光客,帶女兒來看巴黎鐵塔,沒想到關閉有點失望,美麗的耶誕燈海,點綴香榭大道,但黃背心和警方在這裡混戰,嚇跑了遊客。

黃背心運動原本抗議高油價,現在升高成反政府示威,不滿總統馬克宏的施政,要他下台。神隱一週的馬克宏,星期一將發表演說,就看他要拿出什麼辦法,收拾民怨沖天的亂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