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9:51

好冷! 中國寒流零下低溫 日韓降雪

蒲依婕 編譯

台灣這兩天明顯感覺變冷,中國也是因為寒流影響,低溫下探0度,好多地方還下起大雪,東亞的南韓,也碰上冷氣團發威,在日本也降下今年首波初雪。

受到寒流影響,中國多地氣溫大跳水,不少地區都迎來今年下半年,氣溫最低的一天,像在黑龍江溫度只有零下30幾度,不過大雪卻造就獨特的美景,上海一座古鎮在冰雪襯托下,別有一番韻味,上海市民李向民表示,白牆黑瓦襯著這個雪色,很有水墨畫的樣子,和北方大雪紛飛,滿眼盡是白色那種完全不一樣。

重慶、江西和浙江則是出現霧淞美景,樹木枝葉被晶瑩剔透的冰晶包裹,呈現滿山滿谷的玉樹銀花,加上雲霧繚繞,讓人有如置身童話世界,許多民眾即使凍得直發抖,也堅持出門欣賞雪景。

中國冷颼颼日本也因為冷空氣籠罩,全國由北到西,仙台、長野、廣島等沿海城市,都觀測到今年首波降雪,中西部的福井、京都也在9號降下初雪,不過比往年晚了10幾天,北海道部分地區則是出現零下23度的低溫,路上行人個個裹得像粽子一樣。同樣位在東亞的南韓,也是氣溫直直落,首爾將會下探到零下17度低溫,手套、暖暖包紛紛出籠,對抗這波超級寒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