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9:52

追尋"美國夢" 難民大軍聚墨西哥邊境

林柏樫 編譯

為了解決移民問題,聯合國預定這週在摩洛哥通過「全球移民契約」,英國布里斯托等70座城市的官員也現身力挺。美國雖然已在去年退出這項契約,但仍逃不過移民問題,尤其是中南美洲難民大軍,聚集在墨西哥蒂華納市,希望能越過邊境,完成「美國夢」。

小女孩縮起身子,努力從地下鑽過巨大的圍牆,年輕男子接著一同加入,因為牆的另一邊不僅有心愛的家人,更有這群「移民大軍」殷殷期盼的「美國夢」。

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上千名中南美洲民眾,長途跋涉千里路,只為了前進美國,而墨西哥蒂華納的聖思多羅口岸,正是這趟「北漂」的最後一步,美國政府已向非法移民關上「國門」,引發上百名中南美洲人,採取更激烈的手段硬闖過去,墨西哥因此警告,民眾若違規就等著被遣返,眼看美國就在咫尺,多數人想方設法不肯放棄,而立場強硬的總統川普,也不願讓步,這延燒多時的移民問題要如何解決,華府還得再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