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09:26

時代風雲人物 卡紹吉封"真相守護者"

薄懷鄭 編譯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了2018年度風雲人物,獲選的是「真相守護者」,《時代》列出的「真相守護者」代表,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卡紹吉(Jamal Khashoggi)等多名新聞記者。以表彰他們為追求真相,不惜冒著入獄甚至犧牲生命的風險。

2018年時代風雲人物,選出了「真相守護者」,他們是不計風險,也要挖掘事件真相的新聞從業人員。其中的代表包括了,遇害的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卡紹吉,遭槍手闖入辦公室開槍;造成嚴重死傷的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那波利斯「首都報」,遭菲律賓政府打壓的網路媒體總編輯瑞薩(Maria Ressa);以及在緬甸採訪羅興雅穆斯林危機,遭逮捕的路透社記者,瓦隆(Wa Lone)和喬索歐(Kyaw Soe Oo)。

時代雜誌表示這此記者,為了挖掘事件真相,不惜冒著入獄,甚至犧牲生命的危險,而他們也代表了全世界新聞人員的奮鬥,而今年獲選的沙國異議記者卡紹吉,是時代雜誌第一次選出死者作為風雲人物。

卡紹吉遇害後,相關細節也慢慢浮上檯面,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引述聽過卡紹吉遇害過程錄音檔的消息人士說法,顯示他根本是遭到精心策劃的謀殺,而目前沙國仍然拒絕把涉嫌殺害卡紹吉的兇手引渡到土耳其受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