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載人太空船試飛 太空旅遊有望!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2011年美國太空梭結束最後一次太空任務後,隸屬於維珍集團的維珍銀河公司今(14)日在美國成功試射了一艘載人太空船進入太空,之後平安重返地球降落在加州沙漠。創辦人布蘭森透露,有了這項成就,明年可望進入民用太空旅行的時代。

維珍銀河公司的飛機白色騎士號載著太空船二號起飛沒多久,天空中淡淡的白色尾流中出現另一道顏色更濃的白色尾流。現場觀眾響起一片歡呼。太空船二號在空中成功點火發射了。它爬升的高度和速度愈來愈高、愈來愈快,歡呼聲一再響起。

現場氣氛HIGH,因為太空船二號突破大氣層進入太空了。這是民間太空公司首次把人送進太空,飛機白色騎士載掛太空船二號送到半空中後,兩者分離,太空船二號再自行點火飛進地球的次軌道。在有一點但又不太大的地球引力牽引下,太空船二號在太空中飛行一段距離後平安降落在加州沙漠。

這趟試飛開啟了民用航空器上太空的時代。維珍銀河計畫造更大的飛行器,希望一天之內能送好幾千人上太空,屆時太空旅行將像現在搭客機旅行一般的平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