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5:44

通俄門.電郵案 美眾院傳喚FBI前局長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美國大選以及前國務卿希拉蕊輕率處理電子郵件案兩件事,再度傳喚前任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希望了解聯邦調查局在調查時所扮演的角色。在閉門會議中,雙方對話顯然相當不友善。因此柯米一見到媒體就痛批:川普是個騙子,痛批共和黨保持沈默、形同破壞聯邦調查局的聲譽。

眾議院司法監督委員會閉門會議五個小時後,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一出來,火氣很大。柯米因為調查通俄門案時,立場違背大老闆川普的希望,調查了前國安顧問佛林,因此被開除,但之後柯米出書大爆料,道盡川普涉嫌干預司法調查的點點滴滴,並且接受國會傳喚接受調查,但是幾次作證,共和黨盡是問他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讓他太失望了。因此柯米也炮轟共和黨。

共和黨過去急於了解總統作為,了解總統用字遣詞,了解總統如何治國真相為何,但今日共和黨去哪裡了,柯米疾呼有識之士必須站出來說實話、護衛美國價值。柯米意有所指地批判共和黨丟掉了眾議院多數黨的地位,讓川普面臨因通俄門干預司法而遭到彈劾的可能性,但卻用消極不作為的方式,意圖護航川普。

共和黨作為連民主黨都看不下去,批判共和黨主導的聽證會簡直浪費納稅人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