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09:19

康梅國會作證 控川普干涉辦案

綜合美國

被美國總統川普,開除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康梅,赴國會作證。國會議員提問:「川普是否要他別再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的通俄門案」,康梅說:「他認定川普不是說說而已,而是下達指示」。

至於川普是否涉及妨礙司法、應受彈劾的問題?他說:「這該由特別檢察官調查,給個交代,不是他說了算數」。

前聯邦調查局局長康梅:「我知我被開除、與調查俄羅斯案的方法有關,某種程度對他構成壓力激怒了他,他因此決定開除我」,康梅表示,川普知道他在調查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和俄羅斯來往的過程時,主動邀約他兩人共進晚餐。席間對話讓他決定把跟川普對話內容寫下備忘錄,一則自保、一則保護聯邦調查局。

至於最關鍵的問題,川普到底有沒有干預妨礙司法調查?康梅的回答形同重炮回擊,前聯邦調查局局長康梅,不斷地重覆說"他的話"的原因,是當川普的話是一項指示。

當川普和康梅單獨在一起時說"我希望…",康梅當作川普希望他這樣作,"命令"可以用任何型式下達,不必掛著"命令"兩個大字,至於川普是否因此下達指示,要他別再調查佛林通俄門案,康梅說,一切交由特別檢察官調查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