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09:13

旅日遊客破3千萬 關西機場頒大獎

旅日遊客破3千萬 關西機場頒大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關西機場,18日舉行了訪日旅客突破3千萬人次的紀念儀式,台灣人王劭予正好是第3000萬名旅客,因此受邀出席了這項儀式。雖然今年日本發生多起天災,嚴重影響觀光產業。但日本政府積極振興觀光,希望能夠在2020年實現觀光旅客增加到每年4000萬人次的目標。

日本關西機場迎來了第3千萬名旅客,來自台灣,39歲的王紹予,在開心的接過無限制乘車證等紀念品後,王紹予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已非常喜歡日本,從12歲第一次出國到日本玩,這次已經是第12次到日本了,雖然日本今年天災不斷,除了颱風「燕子」曾導致大阪關西機場關閉,之後又發生北海道地震,造成傷亡,使得訪日遊客一度減少。

日本各界對今年的觀光發展,一度相當不樂觀,但結果顯示,觀光客減少只是短期現象,今年10月份時,訪日的外國觀光客就已經突破2600萬人次,18日更突破3000萬人次大關,日本政府希望2020年時,能夠達成訪日觀光客,4000萬人次的目標。

另外由於目前訪日的外國遊客中,台灣、中國、香港、南韓等,亞洲遊客佔了整體的70%,如何吸引歐美國家的遊客,以及如何讓這些觀光客,到大都會以外的地方旅遊,是未來日本政府最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