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0:46

中國干預台灣選舉 吳釗夑:盼其他國家加入討論

中國干預台灣選舉 吳釗夑:盼其他國家加入討論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圖為示意圖)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日前致函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關切中國干預台灣選舉,呼籲美國政府應協助台灣進行調查。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9)日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對於「有些國家」干預其他國家內政一事都有積極交流,台灣希望加入其他國家的討論,避免民主國家的民主程序,受到「其他國家」干擾。

美國參眾兩院表決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吳釗燮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事實,作為亞洲國家燈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對地區是有一個照亮作用」,面對區域挑戰也希望台灣會是印太區域正面力量。

另一方面《華盛頓郵報》刊出專欄作家羅根(Josh Rogin)的文章指出,這次選舉大改選是遭到了中國強力的干預,目的是將總統蔡英文替換成「更容易控制的台北領導人」,並破壞台美關係並達到統一。

羅根在文章中擔心,中國對台灣的做法,透過對外國的政治干涉,恐引起對美國造成外交上巨大的傷害。呼籲美國應該正視威脅,台灣最近的遭遇顯示出問題有多嚴重,美國不能等到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