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3:16

美政壇陷郵包炸彈威脅 CNN也收到!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壇陷於郵包炸彈威脅的恐慌中,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夫婦住宅,及前總統柯林頓和國務總希拉蕊住宅之外,重量級的民主黨議員和挺民主黨議員的商界大老索羅斯,甚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全都收到了郵包炸彈。幸好炸彈沒爆炸、沒造成傷亡。

郵包炸彈送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位於紐約的總部後,當時正在連線的攝影棚也傳出警報聲,沒多久,兩名主播和工作人員全撤到路上,監視鏡頭拍到重裝備防爆小組和炸彈嗅彈犬進入CNN紐約總部的時代華納大樓。炸彈小組嗅探犬全出動之外,紐約大街罕見地同時出現好幾輛防爆車;參與調查的人員也橫跨了好幾個單位,幸好各地炸彈都沒爆炸沒造成傷亡。

東從紐約、華府,南到佛羅里達、西到加州,民主黨超級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包括歐巴馬、希拉蕊、柯林頓和,以及民主黨重量級議員舒茲等人,加州頗具影響力的電視台不約而同收到郵包炸彈。從收件者來看,這次恐怖行動針對性很強。

從炸彈結構而言,有的不含火藥,但像CNN收到的鋼管炸彈、透過X光掃瞄,則能清楚看到裡面有引線、引爆器和電池,若是爆炸能產生2.25公斤的衝擊力。目前警方還未透露這些炸彈殺傷力如何,但已達到恐怖份子強烈宣誓意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