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20:48

反撤軍敘利亞! 美防長馬提斯走人

張珮雲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重量級的內閣閣員頻頻更換。換到沒人可換了,甚至有一人身兼二職。最新消息是,關於美軍從敘利亞撤兵的決策,川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持不同意見,馬提斯決定辭職。白宮立刻宣佈,馬提斯將在明年二月光榮退役。

川普說的好霸氣,但別以他想"開除"誰就能如他所願。自從上任後,他的內閣折損率非常高。川普內閣轉換率達62%,據布魯金斯研究,創現代總統就職前兩年最高紀錄,總共走了29個內閣級閣員,但只有五個是被他開除了。其他都是有自知知明,不如歸去,搶先一步把川普開除的。其中,國防部長馬提斯是24小時內最新遞辭職的人。

離去的閣員堪稱一時之選的菁英,包括五星級的將官,包括熟稔國際事務的外交長才,美國務卿提勒森點破川普非典型的治國風格是閣員受不了的原因。由於走的人太多了,竟然出現找不到人,一人兼兩職的窘境,像是預算管理局長竟然還要暫代白宮幕僚長的職位。未來川普可能向參議院共和黨團借將或到民間企業尋才,好補充他的口袋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