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20:47

南韓蝸居? "考試院"套房反映貧富差距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韓國

台北市地價寸土寸金,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只能租得起超小套房,這樣的現象也同樣發生在南韓,有留學生PO出在首爾的套房只有兩坪大,一個月卻也要一萬多元台幣的租金,這樣的居住環境也反映出,南韓同樣也在面臨貧富不均,青年窮忙的社會問題。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床和書桌,原本以為這是房間的一個小角落,但是繼續看下去,環顧一圈之後發現這居然已經是整個房間,但是這間擁有私人衛浴的小套房,已經算是不錯的房型,另外看到這一間,雖看看起來明亮,不過仔細丈量,這一間套房根本不到兩坪,但是每個月還是要一萬左右的台幣的租金。

在韓國這種超迷你套房有個名子叫做GHIWON,一開始是要租給來考基層公務員考試的學生,因此台灣也翻譯叫做考試院套房,而這種套房的存在也反映出了韓國嚴重的貧富差距,年輕人對於未來徬徨,希望獲得公家機關的職位努力考試,考上之前只能窩在這樣的小房間。

過去也有攝影師為了捕捉這樣的生活畫面,入住三年差點得了憂鬱症,他也發現這種小房子根本就是「窮人的庇護所」,看來光鮮亮麗的韓劇背後,其實也存在著許多社會問題,等著被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