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7:25

菲總統杜特蒂又狂語! 自曝高中時猥褻女僕

菲總統杜特蒂又狂語! 自曝高中時猥褻女僕 | 華視新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片翻攝自CNN網站)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聲稱他在高中時猥褻了一名女僕,但總統發言人後來表示這是捏造的。據CNN菲律賓分會報導,29日一場關於土地分配的演講中,杜特蒂聊到宗教話題後,詳細描述了這起猥褻事件,杜特蒂聲稱他向牧師懺悔,說自己進入了女僕的房間,還將手伸到毯子下面,甚至描述細節,說自己試圖把手伸進內褲裡撫摸。

杜特蒂還說,牧師在他認罪時觸動了他,牧師告訴他「每個孩子都經歷過」。然而,總統發言人帕內羅(Salvador Panel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杜特蒂捏造了這件事,因為他被牧師慫恿要告解一些事情。

帕內羅表示,杜特蒂正在用「可笑的軼事」的形象來戲劇化他和他的同學在高中時被性虐待的事實。帕內羅表示,杜特蒂故意用粗俗的方式添加和拼接這個故事,因為牧師堅持要聽到更多告解的自白,即使那是可能是虛構的。

雖然杜特蒂本身是一名天主教徒,但他對教會一直持批評態度,還曾經言語汙辱教宗而取消訪問梵諦岡的行程。杜特蒂以口無遮攔聞名,他曾經將自己與希特勒相提並論,儘管他後來有道歉,但並沒有因此收斂他的發言,他不僅罵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是「狗娘養的」,又詛咒他下地獄,還曾經開澳洲傳教士輪姦的玩笑。

但他對天主教會的無禮言論也使他在選舉時陷入困境,因為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超過80%的人口是羅馬天主教徒。今年6月,杜特蒂在演講中說上帝「愚蠢」,之後便承諾要修補和國內天主教族群之間關係,菲律賓前總統發言人哈里羅克(Harry Roque)將這些發言都推給杜特蒂在高中時曾受牧師騷擾一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