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11:21

菲總統口無遮攔 向軍人喊話"性侵3人,有事我扛"?!

菲總統口無遮攔 向軍人喊話"性侵3人,有事我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Rody Duterte),經常語出驚人,被封為「菲版川普」。最近又因為亂開「性侵」玩笑引發外界撻伐;杜特蒂27日竟向士兵表示,「你們就算性侵3人,有事我來扛」。

據外媒報導,由於菲南恐怖分子最近發起的動亂,當局猜測,他們打算接管整個民答那峨島,為伊斯蘭國(IS)組織在菲律賓設立1個省。對此杜特蒂已於23日深夜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杜特蒂27日造訪民答那峨島一處軍營,疑似為了鼓舞士兵士氣,向軍隊喊話,戒嚴時期「只要做好你們(軍人)的工作就好,其他由我罩著」。甚直狂言「我會代逆你們坐牢,就算性侵了3人,我也會說是我做的...」。

這番言論曝光,引發外界廣大議論,當地女權團體在消息曝光隔天,就要求杜特蒂道歉;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之女雀兒喜,也在推特發文「一點都不好笑」,痛批杜特蒂「無視人權的殺人惡棍」。

其實這已經不是杜特蒂第一是拿「性侵」開玩笑,去年4月競選總統期間,杜特蒂談及1989年澳洲女傳教士漢彌爾(Jacqueline Hamill)在他擔任巿長的納卯巿入獄傳教時,遭多名囚犯輪暴案,狂言表示「她被性侵我真的很生氣,她這麼美,要上也該市長先上啊」。相關言論當時就引發廣大爭議。

但對於這些超狂語錄,杜特蒂坦言「我說五句話,只有兩句是真話,另外三句只是玩笑」。他說「我就是喜歡這樣做,想要開玩笑。甚至有時也拿我自己開玩笑」。但不少人不滿,痛批「性侵絕對不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圖片來源/Daily Storm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