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娶俄國辣模 大馬最高元首退位

堅持娶俄國辣模 大馬最高元首退位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傳出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故事。馬國最高元首蘇丹穆罕默德五世,請假出國治病兩個月,不料卻在這段期間迎娶小他24歲的俄羅斯辣模沃沃迪娜(Oksana Voevodina)。由於不合法,因此穆罕默德五世寫信給馬來西亞統治者會議,宣佈提前辭職,成為馬國第一位任期不到就提前退位的最高元首。

馬來西亞聯邦採虛位元首制,最高元首由馬國九個州屬的元首們組成統治者會議,選舉產生。任期5年,大家輪流當。2016年12月13日,穆罕默德五世推舉宣誓擔任最高元首。宣誓前,他已離婚,因此成為馬國第一位單身、沒有皇后相伴即位的最高元首。2018年11月2日,49歲的穆罕默德五世突然請病假到海外就醫,結果20天後,他竟然在莫斯科市郊的音樂廳舉行婚禮,迎娶25歲的俄國辣模沃沃迪娜。

沃沃迪娜父親是骨科醫生、母親也曾是選美皇后,本人是公立大學商業學系的學生。2015年參加莫斯科小姐選美封后,之後轉戰伸展台,在歐洲中國等地走秀,在一場名錶展上她遇到了穆罕默德五世。為了嫁入王室,去年4月沃沃迪娜皈依,成為穆斯林。兩人完婚的消息傳開後,沃沃迪娜的照片和33-23-35的黃金密碼成為網路熱點。

馬國王室雖然隻字不提,但已吹起茶壺裡的風暴。依法,馬國沒規定國王不准娶外籍女子,但是皇后是外國人、又是個辣模,恐怕和馬國傳統格格不入。總理馬哈地透露,即使是國王,也得遵守法制,因此任期還不到一半的穆罕默德五世最後宣佈提前退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