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統一? 南韓國防白皮書 刪除「北韓為敵」字眼

邁向統一? 南韓國防白皮書 刪除「北韓為敵」字眼 | 華視新聞
南韓最新國防白皮書,刪去「北韓為敵」的字眼(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國防部今(15)日發佈《2018國防白皮書》,其中刪除「將北韓政權和軍隊視為敵人」的表述,也刪除去「殺傷鏈系統」、「大規模懲罰報復計劃」等可能刺激北韓的軍事項目名稱。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2016國防白皮書》曾明文指出:「北韓的核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網路攻擊、恐怖攻擊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只要這些威脅持續下去,作為其主體的北韓政權和軍隊就是我們的敵人」。但今日發表的新版國防白皮書,將「北韓為敵」的表述刪除。南韓新版國防白皮書中也提到,兩韓曾在軍事對峙與和解合作之間來回搖擺,但2018年三度舉行峰會,川金會也首次實現,為朝鮮半島無核化營造了嶄新的安全環境。

在北韓核武威脅方面,由於北韓隱匿核武研製活動,南韓與美國沒有更新的情報,因此新版白皮書對北韓核武能力的評價與2016年相同,推測北韓擁有50多公斤可用於製造核彈的武器級鈽,並有相當多的高濃鈾,核武器小型化能力達到相當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