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油奪命! 墨西哥輸油管爆炸致79死

林柏樫 編譯  / 南美洲

墨西哥特拉威立潘市18日發生輸油管爆炸,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79人,另外還有66人受傷。而事故主因竟然是因為民眾偷油,私裝非法閥門才引起。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探訪災區時除了向罹難家屬表達慰問外,也誓言要根除偷油事件。

橘紅色火光挾帶滾滾濃煙直衝天際,墨西哥特拉威立潘市18日發生輸油管爆炸,現場陷入火海釀成嚴重死傷,當務之急要好好照顧傷患,救回更多生命,這是最重要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視察災區時除了送上慰問,也誓言要根除偷油大盜,因為這場爆炸就是人為引起的,竊盜集團在輸油管私裝非法閥門,讓油料外洩以便偷油。

而當這群小偷拿著各種容器,拼命裝油料的時候,疑似因為衣服產生靜電,引發油管轟然爆炸,事實上墨西哥竊油問題嚴重,光是去年燃料被偷就害國家,損失超過30億美元、相當於933億台幣,現在更出了人命,就看政府能否真的出重手,遏止悲劇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