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引爆自殺炸彈 炸死4美軍15平民

綜合報導  / 中東

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再度逞兇,這次的目標,是在敘利亞的美國駐軍。一名自殺炸彈客在一家美軍常去的餐廳,引爆身上炸彈背心,當場炸死4名美軍和包商,另外3名美軍受傷,還造成15個敘利亞平民喪命,ISIS隨即宣稱犯案。這也是美軍2015年,在敘利亞部署地面部隊以來,最慘重的死傷。

監視器記錄下爆炸一瞬間,現場爆出刺眼火光,接著把人和建築物都炸個粉碎,爆炸過後,現場凌亂殘破,可見爆炸威力有多強大。爆炸地點,是敘利亞北部城鎮「曼比季」的一家餐廳,美軍在執行巡邏任務途中,常到這裡光顧。

ISIS掌握情資,鎖定美軍巡邏隊,派出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背心,造成美軍派駐敘利亞4年來,最慘重死傷。不到一個月前,川普總統宣稱打贏ISIS,現在聽來格外諷刺。川普原本決定,很快就要撤離在敘利亞的2千名美軍,現在發生了針對美軍的恐攻,是會更堅定川普的撤軍決定,還是會有變數,華府政壇還有美國盟軍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