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LINE貼圖收保護費? 日本黑幫遭警方盯上

靠LINE貼圖收保護費? 日本黑幫遭警方盯上 | 華視新聞
日本出現一組黑幫LINE貼圖,引起警方關切(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傳出有指定暴力團(黑幫)成員販賣LINE的貼圖,恐有涉嫌非法獲利,立刻引來警方關注;日本警方表示,由於只要是LINE的使用者都可購買貼圖,因此販售含有暴力團相關內容的貼圖,會增加年輕族群接觸暴力團的機會,同時也擔心此舉根本是變相的「收保護費」。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這組貼圖內容包括「現在在總部」、「跟老大確認一下」、「今天誰總部值勤?」、「現在和大哥在一起」等與黑道用語相關的文字,而日本警方表示,這組貼圖是由一名隸屬住吉會旗下團體的40多歲男性所創作,該名男子曾在2018年3月因恐嚇取財遭警方逮捕。目前「住吉會」與山口組、稻川會是日本最大的3個指定暴力團,主要在關東地區活動。

據了解,相對於一般LINE貼圖價錢為新台幣30至60元,這組黑幫貼圖價錢則設定成LINE貼圖的最大值600日圓(約新台幣169元)。而日本調查人員表示,由於LINE公司會回饋部分收入給貼圖創作者,因此若是暴力團成員強迫相關人員購買貼圖,很有可能成為實質的「保護費」,也就是成為暴力團用來掩飾自己收取保護費的新管道。

對此日本的LINE公司表示,一旦查明該貼圖的製作者為暴力團成員等反社會勢力,便會下架相關貼圖,同時停用創作者的帳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