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離譜! 沙國開發App監控女性出國 人權團體要求下架

超離譜! 沙國開發App監控女性出國 人權團體要求下架 | 華視新聞
App「Absher」可以讓沙國男性監控女性親屬的旅遊動態。(翻攝Play商店)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但是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卻推出一款App,讓沙國男性可以監控女性親屬旅遊動態,美國人權人士認為,這恐怕嚴重影響人權,要求Google和Apple應立即下架。

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開發一款App名為Absher,主要功能是讓男性可以控制女性親屬的國際旅遊許可,一旦女性親屬動用護照,就會主動透過簡訊通知男性。

這款App被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指控,功能上的設計,有一部分歧視女性。

中東女權專家貝崗指出,「男性監護人的完全掌控,現在透過現代科技更趨便利,男性的生活絕對更輕鬆了,女性的生活卻因此更受限制」。

貝崗痛批,Google和Apple允許讓這種App上架,是放任超保守國家的男性虐待女性,要求應立即下架。不過目前Google與Apple都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