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海地反總統示威延燒 囚犯趁亂越獄

蒲依婕 編譯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最近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主要原因是國家的經濟疲軟,以及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爆出貪汙醜聞,各大城市都有民眾上街抗議,結果越演越烈,警民爆發衝突,多人死亡,還有監獄的囚犯趁亂越獄,全部跑光光。

中槍的男子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遠方不時傳來槍聲,海地最近爆發大規模反總統示威,首都太子港和其他大城市,到處可以看到群眾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摩依士說明貪汙醜聞。

海地經濟不振,通膨相當嚴重,上個月又有媒體踢爆,和總統掛勾的企業在沒有政府合約下取得建設基金,摩依士政府過去也傳出疑似挪用援助基金,氣得民眾大罵,貪汙總統應該下台,甚至應該打入大牢。

就在整個國家陷入混亂的時候,一座監獄的囚犯趁機全部越獄,海地監獄體制惡名昭彰,司法審理流程也異常的緩慢,這也是觸發反政府示威的原因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