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模特兒露出雀斑 ZARA遭批辱華

中國模特兒露出雀斑 ZARA遭批辱華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繼義大利名牌Dolce & Gabbana的廣告,涉嫌污辱中國人之後,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最近也陷入辱中的爭議。ZARA最近發布的新彩妝產品宣傳照當中,中國模特兒李靜雯,看起來滿臉雀斑。雖然這是李靜雯本來的模樣,卻引發中國網友不滿,認為ZARA刻意凸顯她的缺點,是在汙辱中國女性。

化妝是為了讓人更美,化妝效果究竟該求自然還是求無暇,原本見仁見智。不過中國的廣大網民,顯然覺得臉上還是沒有瑕疵比較好,因為模特兒李靜雯為西班牙品牌ZARA拍攝的彩妝廣告,膚質顯得看起來不夠完美,竟然就被批評得體無完膚。

照片上李靜雯看起來整臉雀斑,許多中國網友立刻表示不滿,有人認為李靜雯被拍得很沒精神,有人認為ZARA刻意凸顯李靜雯的缺點,更有人直指其他膚色的人種,雀斑不是更明顯嗎?不過當然也有網友認為,ZARA只是沒有修圖而已,雀斑本來就是李靜雯的特色。

ZARA方面則回應,照片是在自然狀態下拍攝,沒有刻意修圖,單純是審美觀不同。聲音來源:記者VS.ZARA客服,李靜雯16歲就投身模特兒工作,在西方人眼中是極具東方特色的模特兒。如今原本膚質自然呈現,竟然招來網友辱華的批評,李靜雯不知道心裡作何感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