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13:14

D&G遭中國強烈抵制 2設計師道歉

D&G遭中國強烈抵制 2設計師道歉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義大利知名品牌Dolce & Gabbana為時尚秀拍攝宣傳影片,不過因為影片中,一名中國女子用筷子切PIZZA的畫面,有歧視華人的感覺,其中一位設計師事後還疑似在網路上和人筆戰,導致所有影星拒絕出席在上海的時尚秀,最後緊急喊卡。兩位設計師出面道歉了,還用中文說了對不起,但似乎平息不了中國網友的怒火。

Dolce & Gabbana設計師一句中文的對不起,凸顯了中國消費者給予的強大壓力,讓Dolce & Gabbana成為眾矢之的的就是這段用筷子吃披薩的影片。影片內容有種族歧視的嫌疑,沒想到Dolce & Gabbana的設計師Gabbana不但沒有在第一時間表示歉意,還在網路上和人筆戰,進一步辱罵華人。

儘管Gabbana事後強調是有人盜用他的帳號發表辱華言論,但網友們並不相信。影星章子怡、迪麗熱巴和王俊凱立刻表示抵制,品牌的上海大秀不得不緊急取消,就連拍攝影片的中國女模也被人起底,這婁子可真是捅大了,闖禍的設計師不得不拍攝道歉影片PO網,還用上中文,以示道歉誠意。

巨大的壓力讓兩位設計師親上火線,但是講個兩句中文對不起,就能阻止品牌流失鉅大商機嗎?民族自尊心一向很強的中國網友會怎麼回應,都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