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獨家:中美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大戰,90天的停火期限即將到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四起已率團前往華府,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等人,展開第七輪的高層經貿磋商。根據路透社獨家消息,中美雙方將針對智慧財產權、農業等,草擬六項諒解備忘錄,作為新的貿易協議架構。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等經貿官員排排坐,準備迎戰遠從中國而來的貿易代表團,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方官員將再次針對,貿易大戰進行第七輪的高層磋商,目標就是希望能在3月2日,也就是90天停火大限前,找出解套。

根據路透社的獨家消息,美中所草擬的諒解備忘錄,涵蓋強制技術轉移、智慧財產權、農業等,六大方向,不過就在這關鍵時刻,美國商務部卻公佈中國製的部份鋼輪,接受政府補貼、損害美方利益,因此預計將課徵最高達到293%的反補貼稅作為回擊,儘管如此,這能否替美中貿易惡戰畫下句點,仍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