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膜拜... 中國炸毀"滴水觀音像"

太多人膜拜... 中國炸毀"滴水觀音像"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河北石家莊平山縣之前曾花了五年時間,砸了1700萬人民幣、將近7900萬台幣在當地一處山壁上刻了一座高57.9公尺、近20層樓高的滴水觀音像,吸引不少人前去觀光、膜拜。沒想到最近竟然被當地政府單位以爆破的方式強拆了。

轟的一聲,觀音像上半部灰飛煙滅,讓不少人大喊罪過罪過,這尊花費1700萬人民幣,約7900萬台幣,秏時5年沿山壁雕刻而成的滴水觀音像,曾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人潮,沒想卻被當地政府無緣無故強行拆除,而理由竟然是因為不滿前往膜拜的人太多!

而這一幕也讓人連想到被炸毀的巴米揚大佛,建立於公元六世紀,座落在阿富汗中部,巴米揚谷山崖上的巴米揚大佛是佛教藝術經典之作,並被聯合國列為人類文化遺產,不過2001年三月,巴米揚大佛卻在塔利班政權的炸藥聲和世人的驚訝錯諤中化為灰燼,而兩者的行為也顯示了對於宗教的極度不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