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毛矽膠隆乳致癌 問題廠牌台灣還用?

綜合報導  / 法國

隆乳會罹患淋巴癌嗎?今年法國15位女性絨毛矽膠隆乳後,罹患淋巴癌,向法國政府和廠商提告?雖然還無法證明隆乳和罹癌相關性,法國政府已經先禁用,不過食藥署仍然核准同廠牌絨毛矽膠上市,立委質疑食藥署只核准上市,卻沒有盡到管理監督的責任,目前有多少人使用,術後的健康狀況都有掌握嗎?食藥署一問三不知,只說未來會修法!

今年二月,15位法國女性使用絨毛矽膠隆乳後,罹患淋巴癌,對法國政府和廠商提告,法國現在也禁用,不過食藥署卻早就核准,同廠牌的絨毛矽膠上市,雖然目前無法證明,罹患淋巴癌就是絨毛矽膠惹的禍。

衛福部拖到今年三月才要求,手術同意書要加註警語,立委矛頭指向食藥署,只管核准上市就通通不管事,立委林淑芬與食藥署組長王淑芬,有多少人隆乳?有沒有掌握術後狀況,食藥署被問得支支吾吾,一切推給未來修法上路,女人想要有隆奶大,主管機關的輕忽可沒辦法有容乃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