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商川金二會 畢根會晤兩韓代表

磋商川金二會 畢根會晤兩韓代表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 亞洲

美朝領導人二度會晤,即將在越南河內登場。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和北韓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這兩天正就川金二會議程、停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美國和北韓關係正常化,以及完全無核化具體程序的「河內宣言」,進行磋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車後親切的對民眾揮手,他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後,立刻迎上前去,兩人除了來了個大擁抱,金正恩還把手,搭在川普的肩膀上,互動相當熱絡,但細看之下不難發現,這兩人其實不是本尊。

趕在川金二會在河內登場前,山寨金正恩跟假川普,也趁勢來個相見歡,所到之處吸引了,媒體和民眾圍觀拍照,氣氛熱鬧,而即將登場的川金二會,目前美朝雙方代表,則在緊鑼密鼓籌備磋商。

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1點左右,北韓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哲赫,離開了河內迎賓館,據南韓媒體報導,雙方除了討論川金二會的議程,還就停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美國和北韓關係正常化,以及完全無核化具體程序的,「河內宣言」進行磋商。

就在在美朝雙方,展開密集磋的同時,極力避免被邊緣化的南韓,則派出南韓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到河內,和畢根溝通川金二會籌備情況,並協調會談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