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有解? 巴基斯坦釋放印度飛官

陳鋼 編譯

日前印度和巴基斯坦衝突升高,巴國還俘虜一名印度飛官,還好就在兩國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的時候,巴國決定釋放印度飛官,巴國外交部長也釋出訊息表示,巴國總理願意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見面,雙邊關係出現緩和跡象。

印度日前以摧毀恐怖份子軍營為由,發動48年來對巴國的第一場空襲,不甘示弱的巴國,宣稱也擊落兩架印度戰機反擊,活捉一名印度中校飛官阿比南丹,兩國的緊張情勢因此升高。所幸巴基斯坦並沒有,升高衝突的打算,巴國政府決定釋放阿比南丹,軍方已經將他護送到印巴邊界。

這也讓印度民眾開心地,聚集在印巴邊界,準備迎接飛官回歸。我實在高興到說不出話了,巴基斯坦踏出了很好的一步,這回印巴空中交火,國際社會也心驚膽跳,因為印巴兩國都是,擁有核武的國家,兩國的核武加起來共有280枚,要是戰火再起,只怕一發不可收拾。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受訪表示,巴國總理伊姆蘭汗願意和,印度總理莫迪會談,表達希望和平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